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中共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成立
校党委委员、江西发展研究院...
我处一行五人赴厦门大学审计...
2018年1-6月已审结工...
2017年7-12月已审结...
中共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量:  责任编辑:


20211029日,校党委书记、审计委主任喻晓社主持召开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校纪委书记万继锋,校领导黄细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光兵,学校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计处全体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会议认为,《意见》从健全党对审计整改的领导、监督和落实机制健全审计整改责任机制健全审计整改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机制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学校党委审计委及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审计委办公室、审计处要继续深入学习,将《意见》的工作要求融入日常工作,推进审计整改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发挥审计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da154f3c2e5e4660960c75e99612e089.png

会议审议了《南昌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南昌大学审计整改工作办法》。喻晓社指出,推进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既是对审计工作范围的新界定,也是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新要求。内部审计要根据学校机构设置、干部职数等情况,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要坚持重点审计与一般审计相结合、离任审计与任中审计相结合,做到分类审计、规范程序、提升质量、加强整改、注重实效,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图片2.png

周创兵强调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对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实施审计,分别认定责任。要加强任中审计,对列入重点审计范围且任现职超过5年的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应当进行任中审计。对未能履职尽责、单位发展存在重大问题且师生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根据学校党政要求必须依规依法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图片3.png

会议通报了南昌大学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专项经费审计调查情况、南昌大学经营性房产管理专项审计调查情况,讨论研究了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学校审计、发展规划、财务等部门应进一步开展专项经费使用绩效情况的补充审计,通过审计就如何强化资金使用过程中的节约意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推进资金使用精细化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第四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原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讨论研究了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审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推进下半年审计重点工作进行研究

南昌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83969198 传真:086-791-83969198
E-mail:sjc@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