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成立
校党委委员、江西发展研究院...
我处一行五人赴厦门大学审计...
2018年1-6月已审结工...
2017年7-12月已审结...
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量:  责任编辑:

2022年3月16日,校党委书记、审计委主任喻晓社主持召开了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校领导黄细嘉,学校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计处全体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要以高质量审计为高质量的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入理解高质量审计的含义,用先进的思想指导审计;要突出以风险为导向的审计,精准把握审计的内涵,加强纪委监督跟审计的联动;要围绕政治引领、风险防范、发现问题、依章治理、提质增效五个方面,真正做到高质量审计。

图片1.png

周创兵强调,要充分运用审计工作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需做好以下4项工作:一是将常规审计与专项审计工作相结合,逐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全过程;二是聚焦审计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审计监督重点,切实强化审计监督实效;三是着力推动学校制度建设,以高质量的审计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全面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整改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通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来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真正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内部治理效能。

图片2.png

会议通报了校属三家单位共四位主要领导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情况,讨论研究了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喻晓社要求,要充分发挥审计建议和监督的职能,在维护学校经济秩序、防范政治风险、落实国家政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加强审计整改,举一反三,通过抓整改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运行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要健全审计发现问题对照排查工作机制,通过审计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未被审计的单位进行对照检查,发现问题要督促整改、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图片3.png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专项审计调查情况,讨论研究了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会议就学校今后承办大型活动做好预算管理、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南昌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83969198 传真:086-791-83969198
E-mail:sjc@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