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2020年江西省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大学召开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成立
校党委委员、江西发展研究院...
我处一行五人赴厦门大学审计...
2018年1-6月已审结工...
2017年7-12月已审结...
2020年江西省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量:  责任编辑:

1229日上午,江西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大学行政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审计署11号令精神,加强对全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搭建内部审计机构学习交流平台,探寻省内院校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1.png

江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志勇,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喻晓社,江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李伟,南昌大学协管审计工作的校领导黄细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周波主持,全省23所高校内部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jpg

喻晓社代表南昌大学党委行政对省审计厅、省教育厅领导和全省高校审计工作同仁到校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喻晓社指出,在2020年,南昌大学稳步推进审计工作,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校长直管、分管校领导协管”的学校审计工作领导体制,将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审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挥审计建议功能、聚焦财务审计向管理审计转变、聚焦强化建设工程审计职能,内部审计取得较好成效。喻晓社要求,审计部门应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审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转变审计观念,拓宽审计工作思路,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江西开放大学、宜春学院等高校分享交流了2020年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江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李伟代表教育厅作了简要发言。江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志勇作总结讲话。

3.jpg

胡志勇指出,今年以来,省属高校的内部审计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从经验交流情况来看,南昌大学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审慎做出审计结果评价,从审计报告、审计意见书、审计专报三个方面反映审计发现问题推进审计运用和整改落实落地的做法,宜春学院推进治理型、规范型、服务型三种审计模式,江西理工大学的审计信息化建设,等等,都是具有创新性、探索性的工作,值得进一步探索和研究。今后,省审计厅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以单一审计问题或案例为主题,集中力量开展研讨交流的会议机制,加强对高校审计案例的分析研究,总结形成经验并推广执行,促进全省高校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胡志勇要求,各高校要加强与上级审计部门的工作联系,做到信息互通,共同助推全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昌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83969198 传真:086-791-83969198
E-mail:sjc@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