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中共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成立
校党委委员、江西发展研究院...
我处一行五人赴厦门大学审计...
2018年1-6月已审结工...
2017年7-12月已审结...
中共南昌大学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量:  责任编辑:

2020520日,校党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喻晓社主持召开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创兵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部新近下发施行的《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及审计署胡泽君审计长的《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等文件精神,就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审计事业的新定位、新使命,审计管理制度改革的新趋势、新变化,学校审计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喻晓社指出,新的《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拓宽了审计监督职能范畴,强化了“建议”、“预警”功能,明确要求将内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相关决策、预算安排、干部考核、人事任免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学校开展好内部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审计重点,使审计聚焦学校党政关心的重要性、全局性和特定性事项,或长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审计监督,查找问题成因、提出意见建议、提供决策依据,为促进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提供保障。

周创兵指出,当前,审计工作正面临三个层面的转变,即从单纯的经济运行监督向注重单位内部重大决策管理等全方位审计转变,从问题导向审计向全过程跟踪审计转变,从单一的行政审计向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多部门协同作战格局的转变。学校审计要充分认识这些新趋势、新变化,正确处理好党的统一领导与依法独立审计、严格内部控制与保障学术发展自主性、常规审计与专项审计协调推进、审计运行管理与审计结果合理有效运用等四个层面的关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促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提升和现代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南昌大学2020年度审计计划》。

校领导史国珍、黄细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光兵,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推进审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blob.png

blob.png

南昌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86-791-83969198 传真:086-791-83969198
E-mail:sjc@ncu.edu.cn